090325-1.gif

毛茸茸的熊熊是我的高中老老老好朋友,
和他的實驗室夥伴們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

他說他朋友很喜歡吃我做的Brownie,但是不愛吃甜
(蝦密,那不是矛盾嗎??)
所以外層我就用70%的巧克力製成ganache平衡布朗尼的甜味

烤熊熊蛋糕體時很順利
做ganache時自己也覺得很美味
但是.........我竟然疏忽了一點.........
熊熊本體不大(約手掌高),我又希望看起來毛茸茸
所以用非常小的擠花嘴慢慢一個一個擠
結果手溫讓巧克力不聽使喚啊,猛融化無法成型................


結果就是擠完熊頭非常不滿意又刮掉重擠..........
加上很不專心在看科洛弗檔案(可惡!嚇死我了!!)
搞到凌晨四點.....


090325.gif


雖然沒有力氣做其他花俏的裝飾了
而且ganache不像butter cream可以隨心所欲操弄
導致成品與我自己想像的有些落差
但是..........沒想到大受實驗室好評耶........好險.............


另外送給他們5個香蕉口味杯子蛋糕
上面也是淋上ganache,寫了生日快樂一些祝福的話





呼~~~第一次的熊熊蛋糕總算完成
每次的造形蛋糕都像上了寶貴的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