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不停的在工作論文訂單間打滾。偶然知道中華穀類又開了餅乾研討會,去年因為手頭緊到不行考慮好久,結果報名時已經額滿了。今年非得第一時刻擠上名單不可。3000元就在瞬間匯過去了。Rhea,為了更好的品質,這點錢應該花的!!報名時要寫上公司寶號,職稱。我想了又想很不要臉的寫上負責人..


當天7點就起床,媽呀這真是無比的早,算算我自從大一為了東海的早掃如此打拼過外,其他8點的課一律8點準時起床,吃個飽才會出門。加上前一晚又趕了訂單,整個臉腫的跟大福一樣。重點是八里鄉下罟子?這哪阿??媽呀我又沒趕上台北車站發出的專車,地圖我看比我早起還要難,看嚨吾。車子就這樣開阿開好像開到新竹這麼遠,結果我們到八仙樂園對面,第一次來這不是穿比基尼,拼死拼活的在做早操的時刻來上一整天的研討會....


簽到單上太屌了!乖乖公司(沒錯!就是暴牙乖乖)、台富(小時候吃的夾心餅乾)、掬水軒、禮坊.......厚~~~台灣餅乾歷史的見證今天都在這裡乖乖聽老師講課。當然廠商們都阿莎力帶自家餅乾當作茶點,擺的像山一樣,吃完還有專人立即補充,我應該是先睡死,然後再胖死。


講課內容就不必詳述,都是講些現今餅乾市場的趨勢,餅乾生產機器一些有的沒的,整場我看起來最嫩、身上掛著布丁公司負責人好像很大牌的名牌,坐在第一個還一直狂打瞌睡。身後有餅乾公司老闆、各家業務、開發經理們。老師是個新加坡人,操著奇怪的英語還一直把我的茶點搶去示範,還抓我的書翻阿甩的,我是因為睡著所以這樣懲罰我嗎?好不容易連上3小時候到中午吃飯時間,大家又到了很復古的餐廳讓一群穿著我國小營養午餐配菜員的制服阿姨堆菜到餐盤裡。然後下午講了我最想聽的餅乾材料分析,以為會知道用什麼樣的材料可以讓餅乾本身口感更好、更健康,結果聽了一堆化學式,喚醒了我高中時代上化學的惡夢,我又睡著了。


9點到5點,我整個渾渾噩噩,中間清醒幾段又聽到翻譯人員和老師ㄧ個講東、一個講西,然後翻譯的先生被老師罵了幾句,心裡暗笑一下。老師本身是非常專業,不過我想哪天我有了廠房,我這個負責人還是派開發經理來聽會比較有效果。



上了兩天,餓了兩天。茶點都被老師拿去又折又刮,午餐很營養午餐,下課時樓下上烘焙課的拿一堆剛出爐的麵包坐在我隔壁爽快的撕著吃,#@$的!又累又餓渡過兩天然後3000元卻不是拿去買我想買的模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